浮槎

REPO

棹:

读《传奇》

(手机艾特不了太太,让我悄悄地占个tag((


说起来,第一次看传奇已经是颇久以前的事情了。以至当终于能把实体的本子捧在手里翻来再读时,还能入定般地一口气看了两小时,合卷时满身舒畅,忍不住要矫情两句感想。


之前在几篇关于《传奇》的文评里看到印象最深的词就是“水到渠成”,这也是再读最深的感觉。周叶二人的发展如此自然妥帖,两人不自觉的靠近与心动,都是天经地义又自然而然的。对我而言,最动心的片段其实是未明确心意时小周来旅馆找老叶的那段,看到脸红微醺眼神灼亮的小周的我简直忍不住捂心口打滚以遏制体内的洪荒之力,在心里呐喊了一万句“啊啊啊啊啊啊我的小周怎么这么可爱啊啊啊啊啊啊!!!!”到后面看到那句突如其来又顺理成章的表白,真的忍不住傻笑起来,当然是笑完了才发现自己在笑,发现完了才发现自己傻(。


再说回感情线之外的部分。世邀赛的准备与训练也好,战斗描写也好,都让已经长期只翻滚在同人里的我找到了真切的原作感。太太的文字功夫太好,每一位人物都刻画得相当明晰,隔着纸张仍能感到他们不同的鲜活与同样的坚韧。于我而言,这样的同人就是最棒的那种,在不一样的故事里找到了读原作时一样的怦然心动,真是实在不能更开心。


最后必须表白一下!太太的语言风格真的太棒了,轻盈得毫不费力,通读一遍后让人只余下满心的安定喜悦❀.(*´▽`*)❀.期待接下来的千岁忧!看目前的进度和字数四五万字是肯定写不完啦(高兴),坐等本子!^^


评论

热度(22)